美国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3浏览次数:505


     2015年6月1日,美国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代表团一行11人来我校访问,黄冈市政府副秘书长曹叠峰及我校校长陈兴荣、副校长彭锦出席座谈会。彭锦主持座谈会。   
    陈兴荣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冈市历史人文及我校的办学概况、发展历史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在对外汉语、教育学科等方面开展切实合作。   
    代表团团长、泽维尔大学教授Rosalind Hale代表来访成员致辞。她介绍了泽维尔大学的发展历史、培养宗旨和学科构成,重点介绍了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情况、汉语教学和培训情况。她表示,代表团成员返回美国后,一定会鼓励更多学生学习中文和来中国学习交流。   
    曹叠峰向代表团介绍了黄冈市“双强双兴”发展战略和积极推动城市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思路。他希望代表团成员为黄冈市的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向美国教育同行积极宣传黄冈市和黄冈教育。   
    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观摩了中国文化课堂,并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办学条件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表示赞赏。   
    据悉,此次美国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访华活动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我校和河北大学承办。代表团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他们将和中国师生一起学汉语、听讲座、观美景、练太极、习舞龙,深入体验中华文化习俗、了解黄冈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