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罗马尼亚执行“伊拉斯谟+”交换项目任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540

应罗马尼亚迪米特里埃·坎特米尔大学邀请,我校师生分别于20175月、6月赴该校执行“伊拉斯谟+”交换项目任务。这是我校首次派出交换生到国外学习。

“伊拉斯谟+项目”(Erasmus+)是欧盟于2014年启动的新一轮高等教育交流项目,该项目计划拟于2014年至2020年间共投入147亿欧元,以促进欧盟所属国与其他国家合作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201510月,我校签署参加“伊拉斯谟+”项目合作协议书。此次我校派出师生赴罗马尼亚交流是根据项目规定,由欧盟资助费用执行第一阶段交换学习及项目检查任务。

522日,我校旅地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3级学生甘畅受邀赴迪米特里埃·坎特米尔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交换学习。在罗马尼亚期间,甘畅将在该校教师的指导下进行调查研究并合作撰写论文。

618日至24日,国际交流合作处科员袁祁作为中方项目管理人员受邀访问迪米特里埃·坎特米尔大学,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访问期间,校长MirceaSimionescu教授亲切会见了我校师生。袁祁和该校国际事务部负责人及地理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依托“伊拉斯谟+”项目的学生和教师交换、交流,以及今后两校在更多层面开展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活动取得以下成果:通过学生交换和项目检查,加深了对“伊拉斯谟+”项目的认识与理解,为今后通过该项目加强双方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项目的执行,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了双方的学术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推进该项目的进展,以及迪米特里埃·坎特米尔大学师生于2017-2018学年赴我校进行交换、交流方案达成了一致;学习了迪米特里埃·坎特米尔大学在本科、研究生培养以及国际合作方面的经验,为促进我校相关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