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来校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795

 

 6月6日,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副校长M.SUNIL SHANTHA 教授率团访问我校,副校长彭锦接待访问团一行。  

 M. SUNIL  SHANTHA详细介绍了萨伯勒格穆沃大的办学情况、学科布局、汉语教学等情况,探讨了与我校开展文化交流、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可行方案,表达了与我校合作共建孔子课堂的意愿。

 彭锦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等情况,并感谢萨伯勒格穆沃大学选择我校作为合作伙伴共建孔子课堂。他指出,我校大力实施开放办学深化工程,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愿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两校深度交流合作。我校将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开展孔子课堂建设的各项工作,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进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共建孔子课堂、共建研究中心、学术交流、合作研究、教学科研人员互访交流等方面达成一致。会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校园、生物标本馆等校园教学科研设施。

 据悉,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程彩兰曾在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担任两年汉语老师,工作期间,其成绩得到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师生的充分认可,为两校交流合作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两校达成共建孔子课堂的协议,申办计划书已提交至国家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