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赴台手续(学术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2浏览次数:573

第一步:申请人填写《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旅行证申请书》入台申請書.doc,并邮寄给台方,台方办理“大陆公民入台许可证”,并将办理好的“大陆公民入台许可证”邮寄给申请人。  
第二步:申请人将会议邀请函(公章)、参会人员名单和行程安排、邀请单位的介绍和“大陆公民入台许可证”(复印件)交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第三步: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会议邀请函(公章)、参会人员名单和行程安排、邀请单位的介绍和“大陆公民入台许可证”(复印件)上交市委台办。(为了节省时间,可以事先让台方将办理好的“大陆公民入台许可证”传真过来)。  
第四步:市委台办将相关的文件逐级上报到国台办,国台办下发批件。  
第五步:本人到市委台办填写“赴台人员审查表”一式三份,接受市委台办行前教育,并办理行前教育证明书。  
第六步:本人凭“大陆公民入台许可证”原件、国台办批件原件、户口本、身份证、和行前教育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公安局办理两岸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