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43


129日至11日,由教育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我校作为建有孔子课堂的高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应邀参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举办1个专题论坛,32个工作坊,围绕“中文+职业技能”,国际中文教育政策、标准、师资、教材、教学方法、考试、品牌项目建设,以及深化中外合作等议题讨论交流。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代表参加大会。

  应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邀请,我校副校长彭锦、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执行校长苏尼乐·山德、社会科学与语言学院院长/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马诺哲·阿利耶拉特讷、测绘学院院长印地卡·巴拉萨讷一同参加大会。

会议期间,彭锦会见了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副校长殷达·兰姆纳音教授、语言中心主任贝弗丽-·卡特博士,为实现两校多年来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等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

  据悉,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孔子课堂是经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批准,由我校与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合作建设,于20191128日在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正式揭牌,依托于孔子课堂建设,为加强与斯里兰卡的交流与合作,我校成立中斯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19127-8日在我校举办了“首届中斯交流与合作论坛”,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出席论坛并致辞。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随同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