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维亚特卡国立大学来我校洽谈合作办学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572

417日至19日,俄罗斯联邦维亚特卡国立大学外国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Elena Syrtsova女士、外国留学生语言中心院长Irina Merkulova女士来访我校。

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副校长彭锦会见来访客人。王立兵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情况。王立兵指出,在我校申硕关键时刻,深入推进开放办学战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是我校当前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两校以此合作为契机,建立校际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两校办学优势,在校际交流、教师研修、学术研讨、师生交换、“1+3”项目建设等领域增进交流合作,共同提升两校的人才培养的质量,切实扩大两校办学影响力。

Elena Syrtsova女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俄罗斯联邦维亚特卡国立大学办学基本情况。她说,两校有着相似的师范专业发展历程,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前景,维亚特卡国立大学以及其所在州政府将以“1+3”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支持两校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项目的开展,为实现两校合作共赢作出应有贡献。

 

 

 

18日上午,副校长彭锦与来访客人就两校间合作事宜举行会谈,校长陈向军出席会谈。陈向军首先代表学校对两位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校拟实施的校际合作项目,对推动两校建立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是我校实施“开放办学深化工程”的重要举措,是两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双方能在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平等自愿、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结合两校办学实际,就如何高效推进“1+3”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形成共识,为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坦诚、高效务实会谈,双方就 “1+3”合作项目协议中的专业设置、教学计划、人才培养、学籍注册、管理模式等问题达成共识,圆满签署了“1+3”项目合作协议。在此合作项目的基础上,两校又签署了互派学生进行长期学习的有关协议。彭锦从三个方面对会谈作了总结。一是双方通过此次会谈,达成了共识,签署了合作协议。二是双方将以开展“1+3”合作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为两校在更多领域合作明确了思路。三是双方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两校办学优势,主动融入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两地区的合作机制中,为促进两地区合作共赢作出应有贡献。


 

  

19日上午,Elena Syrtsova女士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项目途径的课程生命周期管理质量提升研究》的报告。该报告对课程生命周期管理的传统模式和创新模式进行比较,分析了当前学习者的学习需求与传统管理模式之间的矛盾。由于学习者对教育服务的发展和实施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学需要创新的管理模式,如提供在线课程、外语授课等。报告阐述了如何运用创新模式管理教育方案生命周期,以解决现有矛盾。报告还指出了现行的线型组织模式在课程管理中的缺点,强调采用矩阵式组织模式和成立课程管理部门是创新管理模式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