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西南国立大学访问我校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584



     527日至29日,俄罗斯联邦西南国立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斯丹科夫·费德罗·亚历山大维奇先生来访我校。 

  


       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副校长彭锦会见来访客人。王立兵对费德罗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俄两国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随着俄罗斯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两国在各方面的合作与交往正不断跃上新台阶。希望通过俄方此次来访,继续发掘两校在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我校与费德罗先生就两校间合作事宜进行会谈,校长陈向军出席会谈。陈向军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情况,他希望两校切实做好现有的交换生项目并逐步向其他专业延伸,在此合作基础上开展教师互访、联合科研等工作,共同提升两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副校长彭锦就双方扩大交换生专业、教师互访交流、联合科研等十个领域与费德罗先生开展了有建设性的会谈,并达成初步共识。

  


       28日,费德罗夫先生在相关部门的陪同下,参观了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闻一多美术馆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实验室等教学与科研设施。

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

       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SWSU)创建于1964年,学校前身为库尔斯克理工学院,1994年更名为“库尔斯克国立技术大学”。鉴于大学在科研及教育的杰出成就,2010年获俄罗斯联邦科学与教育部许可更名为“西南国立大学”。西南国立大学是俄罗斯的“985”院校, 也是俄罗斯教育部直属之国立大学,更是俄罗斯八所有权利颁发欧洲文凭(欧盟29个国家认可)的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