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斯使馆给我校孔子课堂送防疫物品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262

426日当地时间十点,中国驻里斯兰卡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东、领事部主任王克启和办公室主任刘孝明等一行三人为我校孔子课堂中方教师团队送上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刘东参赞代表中国驻斯大使馆向孔子课堂中方团队表达了关心和慰问,仔细询问了教师们在宵禁期间的生活状况,详细了解萨大的防疫抗疫部署和安排。他特别叮嘱老师们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展开工作。此外,刘东参赞还特地询问了孔子课堂的困难和需求,表示中国驻斯使馆会尽力提供帮助。

孔子课堂中方院长郑友阶教授向刘东参赞一行表示了由衷的感激,感谢大使馆在斯里兰卡抗击疫情严峻时刻雪中送炭,解决了课堂面临防疫物品紧缺的燃眉之急。他说“刘东参赞一行不顾山高坡急、路途遥远,起早贪黑,一天近十个小时颠簸在路途之中,及时将防护用品送到我们手上。这种不畏艰辛,关爱同胞之心,让我们孔子课堂全体人员深受教育和感动!”他表示,孔子课堂全体人员将牢记刘东参赞的嘱托,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努力做好中文教学的本职工作,办好萨伯勒格穆沃大学的中文专业,切实承担起培养中斯两国教育文化交流本土人才的重任,以实在的业绩回报全体使馆领导的关爱和期望。

3月份斯里兰卡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驻斯使馆文化处秘书王雅梅多次在线上指导孔子课堂如何抗击疫情,多次询问孔子课堂中方人员的生活状况和工作安排。这次行动也是在王雅梅秘书的精心组织下实施的。王雅梅秘书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关爱之情,既给我校孔子课堂全体人员以教育,也给他们以鼓励,让老师们在异国他乡感受来自祖国亲人的不一样温暖!

我校孔子课堂的程彩兰、杨丽两位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接受防疫物品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