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731

校内各单位:

  湖北省教育厅2021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的申报工作现已启动。该计划设立专项经费,通过邀请国外、境外著名科学家来我省高校考察、访问和讲学等方式,促进我省高等学校与世界著名科学家间的联系和学术交流,提高对外开放和教学科研水平,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

  为确保我校2021年计划的成功申请和实施,请各教学院系接此通知后,结合重点学科建设、立项硕士点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立即组织相关教师申报。要求每个教学学院至少申报一项,申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申报材料包含:《项目申请表》,科学家基本信息表,科学家详细简历。以上所有材料均需要提交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及电子文档。

  申报注意事项:

  1.要紧密结合本校学科发展规划,紧盯学科发展前沿,重点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和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专家。

  2.各院系做好与国外专家的联系以及相关讲学活动安排,来访计划要详实,要有实质内容,确保申报专家按时来鄂讲学。

  3.拟申报国外专家学术研究方向要与院系学科、专业发展一致,专家为外籍华人、华侨且有中文姓名的,只填写中文姓名,其他外籍人员只需写明外文姓名,无需翻译。

  4.所报国外专家简历要真实准确,学术背景简洁明了,学术成果为近年发表的论文一级获得专利、发明。专家来访活动安排计划要详实,有实质内容。

  5.凡不符合“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申报条件的项目,不纳入申报范围;已获聘国家或省级人才引进计划、曾获本计划资助的项目(专家),原则上不再申报立项。

  截止日期:2020年6月16日

  联系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

  联系电话:0713-8835567

  联系人:皮老师

  电子邮件:28796981@qq.com    

  (备注:项目实施后一周内,须将项目成果表及相关视频资料报我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年5月18日

附件1:“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实施办法.docx附件2.著名科学家基本信息一览表.xls附件3.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