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我校向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捐赠口罩10000只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326

日前,我校捐赠的10000只医用口罩运抵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以下简称“萨大”),捐赠仪式在校长会议室举行,萨大代理执行校长AthulaGnanapala教授主持受捐仪式。


  


接受捐赠的仪式开始之前,萨大孔子课堂中方院长郑友阶教授向代理执行校长AthulaGnanapala教授转交了我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联名写给萨大的慰问信。


  



在信中,王立兵、陈向军对斯里兰卡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决心和勇气表示赞赏,对萨大全体师生员工的现状表示关心和慰问。



郑友阶教授还播放了王立兵鼓励萨大全体师生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视频,表达了黄师和萨大“同经风雨,共克时艰”的心愿和行动。



AthulaGnanapala教授代表萨大表达感谢。他首先回顾了中斯两国人民世代相望的历史友谊,随后回忆了自己在厦门大学攻读博士的美好时光,他由衷地感谢来自中国黄冈师范学院的捐赠。他表示,这批医用口罩为萨大全体师生员工的复课复工增加了安全防护,有效地缓解了萨大防疫物资的不足。



据悉,在习近平主席与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通电话的次日,5月14日我校就向斯里兰卡捐赠了这批防疫物资。王立兵表示,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更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好诠释,在合作共建孔子课堂过程中,萨大和黄师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两校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互动日益频繁,在此艰难时刻,黄师义不容辞地伸出援助之手,愿为萨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本次从中国到斯里兰卡的这一捐赠活动,得到了斯里兰卡和中国两方大使馆的支持和帮助。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刘东参赞积极提供渠道。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馆代理大使K.K.Yoganaadan先生非常感谢黄冈师范学院在紧急时刻为斯里兰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所提供的及时捐助,他表示,这批口罩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工作者、医护人员、部队、警察等人抗击疫情的斗志和勇气。捐赠物资先经斯里兰卡驻中使馆运送回斯里兰卡外交部,再由外交部联系萨大领取。



本次捐赠的10000只医用口罩,将按照我校意愿,提供给萨大、萨大孔子课堂,斯里兰卡高等教育委员会(UGC)以及萨大所在当地的政府机关、教育局、警察局等部门。具体的捐赠部门、数量、程序等由稍后召开的萨大董事会讨论决议。



萨大各教学部门院长、各职能部门领导和孔子课堂两位公派汉语教师参加接受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