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台湾教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64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台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促进鄂台经济社会融合,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两岸青年交流,1016-18日,人事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台湾教师到屈原昭君故里,世界水电名城—宜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台湾教师走进三峡大坝园区,兴致勃勃地登上坛子岭,从不同角度观看了三峡水电枢纽工程及超级电梯翻坝工程,他们对眼前雄伟壮观的三峡工程惊叹不已,也为高峡平湖的盛景深深陶醉。他们了解到三峡水电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和清洁能源基地,也是目前中国有史以来建设最大型的工程项目。台湾教师们还参观了三峡截流纪念园、三峡石牌保卫战石牌要塞遗址等,进一步考察了三峡的自然景观,领略了三峡的风土人情。他们表示,一定会为两岸融合交流尽一份自己的心力。

通过开展台湾教师社会实践活动,有效促进了台湾教师走进大陆、关注湖北、了解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