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课堂举行庆祝“孔院日”暨“中秋节”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325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丽)看玉做人间,素秋千顷。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时,2020929日本地时间14点半,我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以下简称“萨大”)孔子课堂成功举行了庆祝“孔院日”暨“中秋节”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以“履行使命”来向祖国生日献礼。



本土汉语教师Prabani Rathnayake担任主持人。



首先,萨大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我校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致欢迎辞。他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孔院日”的背景和影响,并通过视频的方式对中秋节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萨大社会科学与语言学学院语言学系系主任Sangeeth Rathnayaka博士代表学院院长致辞。他通过自己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经历,阐述了对孔子的认识和对中国多彩传统文化的向往,充分肯定了此次文化活动的举行意义,并预祝活动顺利举办。



在文化体验活动环节,孔子课堂公派汉语教师、我校外国语学院程彩兰副教授向到场嘉宾介绍了中国茶文化,并进行了茶艺表演。




随后,全体嘉宾一边吃着月饼喝着程老师沏泡的云雾茶,一边欣赏汉语专业学生丁莉莉、沙香的歌曲演唱《但愿人长久》、苏米的中国剪纸展示、韩思思的歌曲演唱《女儿情》。



最后,本土汉语教师Rangani Maduwanthi发表了致谢辞。

人间天上,佳期胜赏。在共同经历疫情后,萨大孔子课堂首次举行的中华文化体验节日庆典活动,充分彰显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展示了“天下一家”的共同情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致谢辞后,他们都久久不愿意离去。活动后,还有许多萨大员工赶来,对未能参加这场活动而懊悔不已。

萨大社会科学与语言学院各语言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孔子课堂中方教师团队、汉语专业学生以及本地Vidyaloka Central College学校的中文教师等五十余人参与此次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