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来我校走访慰问台籍教师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42


本网讯(通讯员 王后)928日,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一行来校走访慰问台籍教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参加慰问活动。

王立兵会见了罗鹰一行,对省台联领导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我校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情况。王立兵表示,我校引进台湾博士在职称、待遇方面加大政策倾斜,不断激励台籍教师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和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交流座谈会上,陈朝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台籍博士的引进情况。他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政策,在省属高校中先行先试、勇于创新,面向台湾地区广招贤才,引进台湾籍博士34名。学校将组织好台籍教师社会实践、考察和联谊系列活动,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为台籍教师服务,真正让他们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他希望所有台籍教师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学校“申硕”“更名”工作增光添彩。



罗鹰对我校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我校为对台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台联是台胞之家,省台联倾心为台胞服务,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特向台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罗鹰向在座的台籍教师表达了诚挚的情谊、诚挚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他感谢台籍教师克服重重困难,返校来校,以鄂为家,教书育人,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贡献自己的所长所专;台籍教师来到湖北黄冈,在加强两岸校际交流、同胞交流方面起到了润滑剂、传帮带的作用。他希望台籍教师今后积极参加省台联组织的有关活动,进一步促进相互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上,省台联领导与我校台籍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入了解台籍教师在我校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罗鹰一行随后参观了融园·台籍博士之家,并在融园·台籍博士之家举办餐叙活动,并向台籍教师赠送了月饼和书籍。



学校办公室、统战部、人事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在校台籍教师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