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下午,美国西肯塔基大学潘伟平教授应邀来校讲学。黄冈市政府副秘书长曹叠峰、福建闽江学院副校长赵麟斌及我校副校长彭锦等出席讲座。彭锦为潘伟平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潘伟平以燃煤电厂重金属污染监测与控制技术为切入点,以中美共建重点实验室为例,介绍了美国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并以图表和数据展示了全球汞污染排放的现状及危害。他认为,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要注重团体意识,发扬我能的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有明确计划和安全防护意识。在互动环节,他介绍了美国大学没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费用由团队自筹,科研项目是评估大学教师工作绩效的重要指标等情况。   
      潘伟平博士1977年毕业于台湾中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1986年获得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1993年被聘为西肯塔基大学化学系讲座教授,现任美国西肯塔基大学燃烧科学与环境技术研究所所长,兼任北美热分析协会主席、海外华人环境保护学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他带领的团队凭借专利技术在汞污染检测与控制方面有很大成就。   
      我校近两百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