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国家汉办会商孔子课堂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18

 

 6月7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副校长彭锦与来访我校的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副校长M. SUNIL  SHANTHA 教授一行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会商两校共建孔子课堂等事宜。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接待了访问团一行。

 

 

 马箭飞对两校为汉语国际推广事业所作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就两校申请共建孔子课堂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国家汉办积极支持两校共建孔子课堂,将及时推进后续工作程序,即时起将萨伯勒格穆沃大学视作孔子课堂,加大公派汉语教师、汉语教学志愿者的支持力度。他希望两校明确孔子课堂发展规划和主要建设内容,希望黄冈师范学院对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孔子课堂建设承担更多支持和义务,也希望更多机构参与支持共建工作。

 

 

 王立兵对国家汉办长期以来支持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和共建孔子课堂等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我校在汉语国际推广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汇报了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建设的有关工作。  

 M. SUNIL SHANTHA  介绍了萨伯勒格穆沃大学的办学情况和汉语教学有关工作,明确表达了与黄冈师范学院共建孔子课堂的强烈愿望。

 会后,国家汉办发展规划处处长曹叠峰陪同访问团一行参观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国际汉语教学资源展示区等,并介绍了全球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