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黄冈市师生艺术团赴美国孔子学院巡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3浏览次数:502

    2015年11月3日至16日,副校长王芹率黄冈市师生艺术团远赴美国麻州大学、乔治梅森大学、中田纳西州立大学、西肯塔基大学、肯塔基大学等5所高校孔子学院进行友好文艺交流巡演。   
    本次巡演以“千年黄州的问候”为主题,主要是由我校师生和黄冈艺术家联袂表演的黄梅戏、民族器乐、民族舞蹈、中国书法、武术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节目。驻美使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和学生纷纷前来观看,每场演出座无虚席,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观众对巡演团的演出艺术水平和节目所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大为赞赏,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集体起立,争相与巡演团合影留念,给予了巡演团最高的礼遇。巡演还吸引了更多想通过孔子学院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社会人士,演出社会反响强烈,达到了巡演预期效果。  
     巡演期间,王芹出席系列会谈交流活动,分别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交流组以及五所高校和孔子学院领导进行会谈,就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建设、学生联合培养,互派留学生、教师出国培训、黄冈文化走出去、孔子学院建设、如何借助孔院平台扩大学校国际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在有关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王芹还出席了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子哈迪中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应邀参加由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15美国志愿者教师岗中培训班开班仪式,且在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我眼中的中国”摄影展颁奖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黄冈市师生艺术团是应美国肯塔基州教育部副部长阿曼达•艾利斯先生的邀请,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全力支持下,赴美国5所高校孔子学院开展为期14天的巡演。该巡演团共29名成员,其中19人来自我校,是黄冈目前最大的境外巡演团,先后送上8场富有黄冈地域特色的精彩演出,进一步增进了中美友谊,传播了中国文化,扩了大黄冈、黄师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