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杨明老师赴芬兰交流中国画艺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20浏览次数:432

  


为加深与芬兰人民的友好交流,进一步交流中国文化和黄冈地区特色文化。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黄冈市书画院院长杨明老师受芬兰科沃拉市市长爱默.阿提的邀请,于6月4日连同黄冈市文化代表团一起赴芬兰进行了为期8天的文化交流,并于6月12日顺利回国。  
  访问期间,黄冈市文化代表团参加了在芬兰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文化周”活动,活动中,还举办了《黄冈市中国画和民间绘画》作品展,演出了具有黄冈地区特色的文艺节目。在科沃拉市艺术博物馆,杨明老师为市民现场表演了中国画的作画过程,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形象、逼真的展现了出来,精彩的表演受到了科沃拉市市民的好评,作品还被科沃拉市艺术博物馆收藏。最后,他还现场教授科沃拉市的艺术爱好者中国画的画法,市民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对此表示热烈欢迎。  
  在此期间,杨明老师还与当地visual artist等四位著名画家进行了交流。据悉,此次活动举办非常成功,科沃拉市对此也十分重视,并作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