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应邀参加首届中韩日大学生数字艺术双年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5浏览次数:437

本网讯(通讯员方圣德)10月15日,由共青团中央、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年首届中韩日大学生数字艺术双年展(简称WE3双年展)在武汉开幕。这是在东亚首次以数字艺术为主题、以大学生为主要对象的一次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双年展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国际学术论坛、中韩日优秀参赛作品展、高校巡讲巡展、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5大板块。其中,中韩日优秀作品展是此次双年展的一大亮点。  
  我校美术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应邀参加了本次双年展,并设置了动画展区。美术学院院长李国庆、教师袁朝辉、高英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美术学院动画创新工作室制作的三维动画作品以鲜明的特色,较成熟的表现手法,赢得了大量观众前来观看和交流。韩国京畿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敎授、韩国漫画动画学会名誉会长崔炖日以及日本动漫专家饶有兴致的观看了我校的动画作品,并题写留言,对我校三维动画的创作水平、画面效果等方面给与了充分肯定。  
  据悉,自10月25日起,WE3双年展将启动长达两个月的高校巡展,众多动漫新作将在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我校等高校展出。其中,优秀作品将由武汉市动漫协会、光谷创意产业基地等进行产业化,向产学研迈出重要一步。   

  


(稿件来源:美术学院 责编:叶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