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国立西南大学发来慰问信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367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3月3日,俄罗斯联邦西南国立大学给我校发来慰问信,向全体师生致以慰问和祝福,充分体现了我校与海外合作院校之间真挚的友谊和互信互爱。


  

俄罗斯高校公函


俄罗斯联邦国立西南大学校长伊梅利亚诺夫在信中代表其大学全体人员,向英勇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人民以及我校师生表示深切的支持和慰问,坚信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以及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克服和战胜所有暂时的困难。


公函译文


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是俄罗斯著名的高水平院校,也是我校海外合作院校之一。在中俄两国确立“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良好背景下,两校的合作也体现了中俄在人文领域交流的落实,两校早在2018年就签署了校级友好合作协议,并于2019年双方成功开展了互访。双方的合作领域广泛,目前已经举行了两批“1+3交换生项目”(第二批俄罗斯学生在疫情爆发之前已经安全离校)。除此之外,双方还在高层学者互访及联合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伊梅利亚诺夫在信中表示,疫情过后我们两国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将会继续健康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患难时刻见真情,在这个特殊时刻,来自海外合作院校的关心与支持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取得最终胜利的决心。我校也积极回复并感谢国外友好合作院校的慰问,希望两校继续深化合作,保证已达成的相关项目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