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日本高校动画专业教育现状特点及动向》专题讲座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458

为了促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动画专业的健康发展,扩大项目学生的国际视野,113日下午,(日本)学校法人顺正学园中国支局长、日本吉备国际大学客座教授、上海加勉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先生应邀在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日本高校动画专业教育现状特点及动向》专题讲座。

张华先生以日本吉备国际大学动画专业为例,介绍了日本动画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日本吉备国际大学动画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现状、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学生就业和升学等情况。他希望在校学生要加强日语语言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综合素质,为赴日本吉备国际大学留学打下良好基础,并就赴日本吉备国际大学留学有关要求回答了学生提问。  


据悉,我校与日本吉备国际大学合作举办动画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于20118月获得教育部批准,2012年开始招生,2014年和2019年两次接受教育部评估,均一次性通过。该项目现已70余人在日本吉备国际大学留学并顺利毕业,其中近20余名学生在日本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和工作,该项目现已形成了良好社会办学声誉。

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动画专业2020级学生参加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