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李建红来校调研指导对台工作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59

     12月5日,省台办主任李建红,黄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初敏,省台办协调(台青)中心秘书长程钢,黄冈市台办主任郑涤尘等一行出席了我校首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暨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学术年会,并调研指导我校对台工作。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陪同调研。

李建红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积极落实惠台政策大力引进台湾博士以及建设融园·台湾博士之家的做法,对台湾教师为湖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以及黄冈市台协大力支持我校对台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学校在服务台湾教师工作上要更加注重文化上的包容性和服务上的精细化,沟通更加细致深入,并就我校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握好青年在各领域交流交往中的正确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毫不含糊,积极做好台湾教师思想引领工作;二是学校及其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积极为台湾教师搭建更大发展舞台,为不同专业背景的台湾教师量身定制工作任务要求,特殊情况实行“一事一议”制度,促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让台湾教师更好发挥作用,实现更好发展;三是台湾教师要积极把握两岸发展新机遇,发挥才干作贡献,立足岗位出成绩,在黄师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促进鄂台青年深入交流。他表示,省台办将进一步加大我校对台工作支持力度,切实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广大台湾青年在黄冈师范学院更好发展积极创造条件。

李初敏表示,黄冈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真诚欢迎台湾教师来黄工作和生活,希望台湾教师在黄冈“工作好、学习好、生活好”,专心做学问,传播正能量,讲好黄冈故事,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立兵向李建红一行从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办学特色、校园规划、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有关情况,介绍了我校在台湾教师引进、服务、管理、培养等方面的举措以及台湾教师在我校工作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衷心感谢省市台办一直以来对我校对台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

陈向军对李建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对台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台湾教师在我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台湾教师尽快融入学校,尽早熟悉教学科研环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促进两岸青年交流。

程钢介绍了我省支持台青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郑涤尘表示将进一步为台湾教师在黄冈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调研座谈会上,人事处负责人从“领导真重视、台协真给力、政策真倾斜、服务真到位、台青真融入”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在台湾教师引进和服务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黄冈市台协会长陈万益、副会长陈大仁介绍了支持我校招聘台湾博士、捐建融园·台湾博士之家以及对台湾教师开展思想引导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四位台湾教师代表畅谈了在校工作期间的切身体会和心得,就学校进一步做好台湾教师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建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训石、“黄师足迹”、红烛湖、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等校园文化景观,在融园·台湾博士之家考察了台青创业就业等情况。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港澳台办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